close

禮拜日的早上考完試就趕忙到北新莊祭拜我們家的寵物

養了12年,在我升高二的時候吉利因為癌細胞擴散死亡

這是爸爸留給我最後的回憶

記得當初會養小狗

是因為爸爸的朋友是在開寵物店的

當我看到一排排的狗籠,裡面關著好多種類的狗狗

看起來都好小,有些甚至才剛出生沒多久

爸爸的朋友對我說,這裡的狗狗隨便我挑一隻帶回家養>///<

因為我拿不定主意

所以我就說那把狗籠打開,看那一隻先跑來跟我玩,就是牠了

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一隻剛出生6個月的雪納瑞就跑來,邊跳著邊磨蹭我

去吧神奇寶貝,就是你了!!

剛到家的雪納瑞實在惹人憐愛

一家子圍著牠瞧來瞧去,幫牠想該取什麼名字好呢?

然後把牠放在地板,牠竟然站不穩 XDDD

一站好,牠的毛讓牠的四肢往外慢慢滑行

牠也覺得奇怪,怎麼站都站不好

於是牠又趕緊把四肢收回去,但是過沒多久又滑倒

就這樣一直重複再重複

後來是把牠抱了起來放在大腿上,撫摸牠的灰銀色皮毛

對於牠的事,講起來好氣又好笑,太多太多了 ^___^

記得牠病危的那一天,我連補習班都沒去了

一個人坐在古亭動物醫院的病房邊

牠吊著點滴,很努力的呼吸,一直喘一直喘

眼角氾著淚水,我一個人什麼也作不了,只能坐在那邊掉淚

牠的眼眶都是淚水,我知道牠一直看著我

家人在醫生的告知下,已經去安排牠的身後事

隔天再開完刀,只有我和姊姊們三人

牠一直喘著,很努力想撐下去

為的就是等待媽媽來看牠

姊夫載媽媽來到醫院,當牠看到媽媽來到牠的身邊時

雖然麻醉未退,牠忽然嗚咽一聲

好似對著媽媽說:『妳終於來了。』

那一聲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卻又讓人不忍回想

後來撐不下去,於是抽搐死了…



這次因為是寶貝的普渡大會

所以好多人去祭拜他們家的寶貝

(就是陳幸妤幫愛狗買靈骨塔的地方)

媽媽對吉利說,希望明年可以幫牠買斷這個位子(超貴…)

就不用每個月幫牠繳7000塊,讓牠覺得住得不安穩

趁媽媽沒注意,偷偷拍了照片(沒帶相機)

後來才發現手機已經好久沒照相了,所以超髒的



跟別家的比起來有點單調 stO 我們…會改進

祭拜牠喜歡的水梨、蛋糕、牛奶還有水(媽媽給牠拜素的)

裡面只有放牠生前最愛玩的第二支雞腿(第一隻被牠玩到沒氣了)

還有長生被跟迷你心經(姊拿去唸了)

以前牠吃飽飯一定要咬雞腿,然後很興奮的到處找地方藏

牠最喜歡刺激的玩法,就是趁我媽不注意跑到沙發上

牠把沙發當沙地,一直挖一直挖…

結果每次被我媽看到就罵牠

後來牠就藏到自己的床上去了 XDDD

牠藏雞腿的遊戲看起來超high的,幾近變態的地步 stO

還會神秘兮兮,搶牠雞腿牠會用口水跟變態的聲音攻擊你 XDDD

阿~~~好懷念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