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為了買這本雜誌,我去考美國文學大遲到 stO
我想說只剩一本了,一定要買到啦,於是奮不顧考試毅然決然衝去買
看到編輯室手札那邊寫著:我們除了精心規劃了「鯨英世代 初現」的封面專題外,更針對資格賽的內容另外增加了封面人物 - 陽建福、羅國輝以及林哲瑄三個特別版封面…
什麼!!!有四種封面 <囧>
我買到的是羅國輝,但是我想要林哲瑄阿
旁邊四張圖分別是四種封面,我只能望洋興嘆
於是等二姊回來,我拉著她的手求她幫我去商店、書店找林哲瑄的封面
很明顯要騙錢的手法,但是我願意被騙阿
就算只是換封面,但上面寫著『全能超新星』+林哲瑄的跑壘英姿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一開始是徐生明的專欄
title寫著「叫好也要叫座!」
內容寫的是說,八搶三奧運最終資格賽落幕後的兩天是職棒19年的開幕戰
但是才兩天的光景,台灣的棒球瘋卻如融冰一般,人氣蕩然無存
為何換上不同服裝就不再是球迷關心的焦點
為何這種熱情無法延續到職棒的例行賽
徐生明怕的是球迷只在乎中華隊跟王建民,那棒球的未來著實堪憂
他所想到球迷熱情消失的原因大概是對於大多新人的疏離感,連他自己都不太認得幾個新人,我想到大換新血的中信鯨,想到不能說的那個人(hint:31)唉~
可能大家認得的也只有資格賽對加拿大出戰的倪福德吧
不過說實話,去年職棒18年我不怎麼看
少了一股熱情+又報簽賭案,真的很無力
然後跟愛看棒球的朋友說你們要看職棒多瞭解一下球員的狀況咩,這才是愛呆玩阿!他回我:『阿大家都馬打假球,不用看啦~』
這讓我想到姊夫曾跟我說的事情
因為他在合庫上班,合庫有一支業餘球隊
以前高志綱也曾待過,姊夫認識裡面一個球員
他曾是興農牛的投手(別說是誰好了,其實是我有點忘了,有個ㄌㄨㄥˊ字)
他有時後會請我姊夫吃飯
因為這個管道,當時小高在2003年札幌亞錦賽對韓國擊出一隻再見安打
姊夫就請他幫我向小高要簽名球棒(我自己買了一隻練習球棒)
我希望他在球棒上面寫:
To Polar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是他在球員卡上面寫的)
沒想到小高人超好的,他還多送我6顆簽名球,樂到快飄上天堂了\^___^/
在更早之前,2002年初吧,他還送給我姊夫兄弟象黃金三劍客的簽名球
這顆球很珍貴耶,因為是三個人簽在同一顆上面
聽說球員不能三個人簽在同一顆上面的樣子
那時候的黃金三劍客是陳致遠、彭政閔、雞爪凍…蔡豐安…
似乎額外還有恰恰的幾顆球  \^0^y
好了,言歸正傳
他就跟我姊夫說黑道橫行,他曾經看到張泰山跪在地上被黑道大哥的槍指著
叫他打放水球,還有看到其他人也曾被威脅過,不是要他死就要他妻兒亡
如果有一天你被黑道用槍指著頭打放水球,你敢不打嗎?
阿,還想到一件叔叔講過的
聽說張99以前很愛玩,常跑到夜店混
有一次玩到大哥的女人,大哥一生氣聽說是要揍他的,還是下追殺令
然後是XXX(這個人我聽過忘了)出來和解,千拜託萬拜託

話題回到雜誌上面
徐生明說,如果職棒只是叫好不叫座,那一定經營不下去
也提出運彩帶動的只是關心結果的人而非參與過程的人 

米果專欄裡也提到「冷靜與熱情之間」
職棒例行賽好似安靜的修行,可以坐在看台吃便當,攻守交替來支熱狗解饞
我倒覺得,還可以在鯨龍之戰的時候在看台跟好朋友烤肉
說不定倪仔會在下面說:『…給我一串…』
要不然在看台躺著也很棒喔
米果說到,希望球場飲食服務可以改進
以前在東京巨蛋看球賽還吃著日式炒麵,背著噴槍的啤酒妹也很讚
神宮球場甚至還有站著吃的拉麵
文章後面寫著:今年請多多努力,畢竟買票入場看球需要開心的幸福感,總不能每一場都要球迷一起賣命吧!

然後我看到下一頁就熱血沸騰了~~~奧運資格賽的中華英雄卡即將上市
還有隱藏板咧,有精美收藏袖套
整套要價1300,看來我又要失血了,五月初會上市

然後有一篇是寫到:
20%的天份,80%的努力,這是在講羅國輝
有一段說,不少教練的表情是搖頭不解
更直說:『目前國內比他好的年輕選手很多,怎麼會簽他呢?除了速度,其他的條件都不突出。』
轉眼間,出國兩年的羅國輝,不僅體型變得更壯,從這次資格賽的表現,當時教練們並不認同的打擊能力以及守備能力,卻有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
有看過棒球週報的人或者是體育新聞的專題報導就可知
他以前在高苑其實不被看好,當時練頭手的logo被教練說:『再練下去也沒有用,不如去練打擊吧』
朋友也會揶揄他打不好什麼鬼的
連玩棒球聯盟都把第四棒換成他的名字,一直強化第四棒(笑)
logo樹立了一個指標,只要努力,縱使天份不足,一樣可以站上大舞台,昨天看體育報,他目前的打擊是0.27~0.28,有全壘打,打點10or11

接下來的這一篇是在講:備戰北京,投手為上
提到了奧運那年對上澳洲3:0完封對手
當時的投手為王建民跟曹錦輝,已成絕響
HU是不太可能徵招回來了,陳鏞基還在3A是主力,所以大概也很難
要不然金鏞連線可是主力內野咧
再來是投手問題
中華隊缺乏具宰制力的先發投手
就算排了阿福,那第二、第三先發投手咧,要選誰很困難


感動與感謝的八搶三之旅

亞錦賽失利之後
紅中接下了總教練的擔子
期間經歷了主力受傷、徵招不順、藥檢未通過的問題,
如同小高在中加大戰賽後說的:『好事多磨…(默)』


新血輪為中華隊帶來希望

在被外界評為「殘缺」不被看好之下,我記得是被評為第五名吧  /__\
我當時也覺得是,因為真的是換新血
這支有史以來為「幼齒」的中華隊能打出好成績
也讓外界紛紛對這批球員豎起大拇指
以往教練團在選擇選手時
還是以經驗為最大考良因素
但是老球皮的主力EX鋒仔、嘟嘟卻受傷
要不然就是有些帶傷上陣EX大師兄、葉君璋
在此次的最後24人名單中
有12名成員都是首次或沒有太多大型國際賽經驗的年輕選手
卻意外展現蓬勃的朝氣,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中華隊不再陷入過去沒人可選的窘境,最大的煩惱是到底該選誰
經驗豐富=傷痛纏身
從2001年後的各項重要國際賽,中華隊的名單裡
有許多職業球員幾乎年年入選(含業餘時期)
第一名:小高 -- 19
第二名:阿福 -- 13
第三名:陳50 -- 12
第六名:小葉 -- 9
其實小葉的膝蓋已經出現積水的現象
從1993亞錦賽開始,就連續擔任中華隊主戰捕手長達15年
1996年加盟味全龍至今十餘年還是如此
他有意在奧運過後褪下中華隊的戰袍,交給年輕的一輩
EX「福將」小高~

有時候球員拖著疲累的身軀打完全年球季,立刻加入中華隊集訓
因為無法得到充足的休息,而讓舊傷復發EX阿拜
此外
其實國內不少球員與教練私底下覺得腦殘棒協在徵招國內球員的時候
沒有考量到球團與球員之間的感受
有一種「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感覺
還有以前腦殘棒協為人所詬病的情搜與旅外球員狀況不明
在這次比賽的之前,棒協委託畢竟瓏到國外蒐集外隊資料
成效也非常好,看澳加大戰或是中加、中澳
就知道畢竟瓏的鐵口直斷,說這個球員會打到哪裡就打到哪咧
後面就是球星的專訪,有阿福、火哥、logo、哲瑄
還附有七場驚心動魄戰役的data
目前還沒看完,其實後面還有講到中信鯨,但是我懶得打了
就打一些關於中華隊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