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這麼久才發接續下一篇
每次想說要打的內容很多就懶了
而且最近計畫作經典港片介紹,所以又擱了好一陣子

好啦,繼續「台灣棒球百年特展」的話題
現在要開啟的是我的時代
2001年世界盃,中華隊開低走高,喚起了民眾熱情的心


鋒哥在中日大戰的時候,單場雙響砲
那個時候,民生報發行了「中華英雄棒」
有圖有真相


還記得那天是11/18號的早上9點開打,我邊寫數學邊看比賽
那一場的張99投的虎虎生風
也因此他得到了去西武獅當投手的機會
不過在去西武之前,他在La New的前身太陽當過投手
張99的神情非常得意,沒什麼人能打好他的球,三振又三振
張99也有一件跟黑道有關的事
詳情在上一篇的「職業棒球 - 313 期 ★羅國輝封面★

張99一夫當關


2006年多哈亞運


靠著大師兄的再見安打奪得金牌
話說當時教練葉半仙有意換代打,是大師兄對教練說
:『教練,再給我一次機會』
因為葉半仙相信他,於是讓中日之戰有了逆轉勝的機會
當時大師兄的打法可是一腳半跪地式打法咧

球場上最佳第十人 -- 熱情的球迷


大家的口號、標語花招百出
對荷蘭拿鄭成功的肖像、大啖泡菜…
像這次八搶三,對澳洲的時候,我覺得最有趣的標語是:
「ㄠˋ來阿ㄍㄟ捧夠」 XDDD

然後是我姊姊的時代
她們說那個時候的球賽因為在國外打,所以半夜偷偷起床看轉播
而且是瞞著我老木起床的 

中華職棒聯盟是什麼時候成立的呢?
答案是1989年10月23日,我二姊的生日耶
1990年,我國棒球在王貞治的見證下起步
小時候以為王貞治是道地的台灣人,在日本發展的很棒
後來才知道王桑是在日本出生,只是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日本人
他甚至連中文都不太會講 囧>
雖然有台灣國籍跟日本國籍,但他是個道地的日本人咩

接下來介紹的是中華隊的隊服演變



以前感覺很簡單,但是卻有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特色


這應該是巴塞隆納奧運的時候

職棒2年時候的中職



味全龍是我姊姊和姊夫支持的一隊
後來姊夫還說,徐生明在那一隊就支持那一隊
徐總後來在中信鯨帶兵,他還真的有支持耶

昨天恰恰回壘腳扭傷
不過他在去年2007年達成了生涯百轟
不過當時卻是D-Live播出


他在上禮拜也達成了百盜,現在是百轟百盜的成員了
當他盜壘成功後,球僮還上來換了二壘壘包
雖然這禮拜楊松弦也達成了百盜,可是他就很低掉了
因為他說又不是第一人百盜,就沒什麼好紀念了啦(有球打就好的感覺)
我覺得他是這樣的心態,現階段有球團要他,有球可以打就知足了
楊松弦在2001年可是稱職的開路先鋒耶,上壘率很高
有哪個國家的開路先鋒可以長得這麼像流氓 XDDD
可是後來還是離開了中信鯨到了統一獅
中間恩怨糾葛不清啦

有金剛隊的球衣


統一vs.兄弟的球衣


中華隊的新球衣、道奇隊服



西武獅



旅外的球員



球棒的製作過程


球棒架子


重量訓練棒很重

情境式球場



很喜歡這種情境式的展現
看到跑壘者奔回本壘,彷彿是真人重現
害我都扮起裁判來了,這是…out

旁邊還有棒球部位的介紹



還可以戴真的手套喔,有分內野、外野、投手的手套



還有一個勾起我慘痛回憶的介紹 -- 球的製作過程



原來這麼硬阿 T___T
去年年初打球真不是蓋的痛, 瘀血都快噴出來了
去年美國有一個裁判還因為被球砸到而死了
聽說裁判現在要帶頭盔以示安全

中華隊的頭盔



特展送的遊戲紙



還有票根跟紙卡(投你是哪個年代用的,但是我沒投)



最後看到了張泰山的海報,不免俗來個…


簡樸打球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