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66.jpg 

沒在聽台灣歌手唱歌的我,竟然跑去看伍佰的演唱會

是的,台灣的歌手我想我就只聽伍佰吧,再多就是新加坡的林俊傑了

(不過伍佰的台語歌不是很懂…所以聽得很少)

我以前覺得伍佰很台,尤其是樹枝孤鳥那個時期

後來看了他跟盧巧音演的「順流逆流」

聽了他的我的名字,就開始想聽他的音樂

發現他的創作有些特別有感觸,特別是街角的薔薇

後來覺得伍佰是個很有趣的人,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伍佰的藝名源自於小學的時候功課很好,每科都考一百分 

上國中之後沈迷音樂無心課業

喜歡讀村上春樹、史景遷、魯米的詩

自己也出了攝影書

記得有一次新聞報導說某個外國作者來台灣宣傳他的著作

伍佰竟然出現在會場說很崇拜這個作者

他寫的每本書都有看

 

328跟朋友去看演唱會,原先預定5點去排隊的

可是去茶餐廳吃到快7點+我講了太多廢話

所以嘍…排的位置很不好 ╮(﹀_﹀")╭

一進去,天啊~~根本看不到伍佰了

前面的人又高,墊腳都很吃力(後悔自己太愛講話( ‵□′)───C<─___-)|||)

有些人一聽到前奏就知道是什麼歌耶

朋友:『妳看妳看,來看伍佰演唱會的都是宅男或台客』

我:『你怎麼不說台灣人大部分都馬是台客跟宅男XD』

打一下歌單:(板友shirleydog PO)

00 序--MV播放(順序忘了):太空彈、寂寞叢林、時尚狗、風火、閃光魔術、時光雨
01 時尚狗
02 煞到你
03 風火
04 沒有頭
05 漂浪

以上五首據說春浪會唱

06 中毒玫瑰(資源回收XDD 原唱:蕭薔。)
07 上帝救救我
08 太多的愛
09 寂寞叢林

中場休息

10 海市蜃樓
11 台灣製造(老大:Dino的披薩也是台灣製造。/今天一直推銷WaLiLei)
12 雙面人
13 我會好好的(老大:寫歌給別人是服務業。)
14 夜照亮了夜
15 斷腸詩
16 晚風(氣氛果然營造得很好,聽到"慢慢吹~"我都要哭了)
17 太空彈
18 閃光魔術
19 秋風夜雨(不管聽幾次都大受感動)
20 繼續墮落(這首也是不管聽幾次都熱血沸騰)

ENCORE
21 空襲警報
22 浪人情歌
23 素蘭小姐要出嫁(老大:我本來沒有要唱這首歌的。)

唉~沒有唱我喜歡的鋼鐵男子、我的名字、街角的薔薇

突然想到在唱空襲警報的時候

伍佰突然猛力大叫:『你家火燒厝囉~(台語)』

然後又聲嘶力竭大喊:『中國要打來囉~(台語)』 XDDD

喜歡的歌沒有唱,那就找youtube充數好了

或許有一天會想起
生命之中曾經戰勝自己

 

只有一半,順流逆流片尾曲(算是吧)

接著是電影中間的殺手驪歌,伍佰在順流逆流講西班牙文

重點是,有恭碩良啊!!!恭碩良雖是葡萄牙混血,但講西班牙文

MV有恭碩良!!!!!

說到「順流逆流」不得不提那首「再來一杯」

吊在空中好多的酒杯,妳的臉蛋紅的像草莓
今夜大家不醉就不歸,明早太陽是我的棉被
再來一杯~

對白:"再來一杯"

伍佰所飾演的殺手在電影中第一次出現,是在玩具店中尋找演奏生日快樂歌的音樂盒。
在開拍前半個小時,導演突發奇想,要伍佰寫一首沒有人聽過的生日快樂歌;
於是,伍佰當場寫了這首新的生日快樂歌。

電影拍到一半,導演又告訴伍佰,之前虛擬的生日快樂歌在電影中其實是另外一首歌,
要伍佰想另一個版本的歌詞出來。

半個小時之後,阿傑(伍佰飾)、阿政(謝霆鋒飾)、Josephine(盧巧音飾)
便快快樂樂在車中唱著這首"再來一杯"。
這兩首完全不同的歌曲,在電影中一虛一實,充滿著趣味。

http://www.wubai.com/wubai2004/discograpghy_2000.asp

其實還有另外一首,就是伍佰唱給音樂盒老闆

生日快樂 親愛的朋友
我們一起慶祝你生日
生日快樂 我們在一起
願你天天比今天快樂
生日快樂

最後還要配上伍佰說:『一個換兩個,邊兩個?』

 

街角的薔薇

據說是寫給路邊那些檳榔西施的 =___=a

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心情正處於不定、低落

然後默默滴下眼淚(怪了,我又不是檳榔西施 =___=a)

尤其是在聽到

紅色的披肩隨著風吹啊吹
妳想那只是一種遊戲
還是另外心中有妳的祕密
慢慢的我就慢慢的閉上眼
看見妳似乎對我說
妳也想為了一雙翅膀而掙脫

和我一起遨翔在那片無邊的天際
一起看見那許多命運驚奇和神祕般的人生綺麗
擁有自己幻想的權利存在的意義
屬於那自己生命的歌  不管是什麼顏色

那就跟我走  想要拉妳的手
妳從來沒有看我
妳是一朵街角的薔薇

有一種被救贖的感覺,好像從鳥籠裡被放逐了

 

那接下來就是328偷偷錄的片段

沒有整首錄,已經不道德了,就別更不道德 ╮(﹀_﹀")╭

 

風火

我會好好的(伍佰寫給王心凌的歌)

到現在還是深深的 深深的愛著你
是愛情的 友情的都可以
那是我心中的幸福 我知道它苦苦的

浪人情歌

素蘭小姐要出嫁(夠台!所以錄下)

 

ending:

外流228的曲目「我會好好的」+「夜照亮了夜」

我會好好的

 

夜照亮了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