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可以反應現實生活中不願面對的事

夢即是潛意識,也許遺忘的、不在意的甚至逃避的

它還是讓你面對現實

半夜做了一個夢…雖然不是恐怖片不過讓我很不舒服

 

像往常一樣,走著到電梯的路

墨綠色的絨布牆面搭配要亮不亮的深藍燈光       

整個氣氛冷冷暗暗、藍藍綠綠

走到電梯旁,對面的電梯剛好上去,樓層的燈從2樓閃到3樓

這個時候我的電梯門也打開了

一進去就會看見三面明亮的鏡子,沒有張貼任何公告

樓層按鈕邊是我站習慣的地方,然後傻楞瞪著樓層亮燈閃過一層又一層

意出電梯門,我就感覺到迥異於一樓的燈光

這邊很明亮、人很多,大家忙忙碌碌的

有個人穿著酒紅色襯衫、黑西裝褲,他正向我打招呼

我認識他似乎有一段日子,算是相談甚歡的朋友

可是我見著了他卻轉身想走但又怕失禮於人

於是我對他點個頭就匆忙離開

我走到樓梯間坐在階梯上,那是一個很冷的冬天

階梯上鋪著毛毯,扶手還垂著一條毛茸茸的布

我倚在毛茸茸的布上,這時另一個人走了過來坐在階梯與我說話

他穿著白襯衫、有點長的頭髮有抓過造型

我拿出暖暖包給他,叫他把手溫暖一些

他雙手合著暖暖包夾在膝頭間,笑著對我說暖多了

見著他笑我很開心,覺得心頭頓時輕鬆

爾後他擔憂問我不回去嗎?  我臉垮了下來,搖搖頭說不了

隔天還是一樣,走在要到電梯的路途上

氣氛冷冷暗暗、燈光藍藍綠綠

正當靠近左邊的電梯時,我看見右邊的電梯門是開著的

門邊微微露出黑色的皮鞋

順著視線往上瞧,我看見鏡中的倒影,突然心漏跳了一拍

酒紅色的襯衫,他戴著黑框眼鏡側著臉向內看,表情很無奈

他倚在鏡子上按著電梯,不讓門關上

頓時我不敢再向前一步,連走到左邊電梯的勇氣也沒有

那不是一種害怕而是複雜的,心中彷彿填塞難受欲破的氣體

喘幾口氣也無法平息的痛苦

再度看著鏡中的倒影,模樣是那麼的落寞

毅然決然,退後,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