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tusbelle (Realazy Mofo)                               看板  HK-drama
 標題  [心得] 亞視 - 靈舍不同
 時間  Sat May 17 23:26:16 2008
───────────────────────────────────────

「靈舍不同」是去年2007年底的港劇

算是一部黑色喜劇

演員:陳展鵬、樓南光、小雪、樊亦敏、朱健均、吳浣儀、戚黛黛

      、黃璦瑤、姜皓文…等等

亞視的人我認識的不多,只有以下幾個

陳展鵬,我和殭屍有個約會Ⅲ的何有求/天逸先生

其他電視劇:愛在有情天/莊寧、大清後宮/毓泰、笨小孩/高士林

另推「笨小孩」這部戲,有阿旺的味道,陳演一個自閉兒,看了會想哭 

有預告片

鮑起靜演的媽媽真的很棒 

樓南光,這大家應該很熟,早期喜劇鬼片配吳君如,「真情」有他

朱健鈞,港片「哪有一天不想你」的朱亞仔
黃璦瑤,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阿秀,況天佑的老婆

姜皓文,也有演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況天佑的警局同事


預告片:

劇情:

     九龍區有一棟40多年歷史、還有三個月就要拆除的屋村(公屋),

為了避賭債的爛賭父親劉野(樓南光),迫於無奈搬進此公屋。看似一事無成

的貨運車司機劉志鵬(陳展鵬)本是有為青年,會考成績十分理想,卻為還父

債而放棄升學,自從兩父子搬進公屋後,怪事連連發生,原來這裡住有不同年

代的靈體,有一次劉野更加被鬼上身,把追債的貴利王嚇破膽。同樓另一戶單

獨住著一名失明的少女美琦(小雪),以教鋼琴維生,但因為她是失明,起居

生活面對很多危險,但都能逢凶化吉,原來她死去的母親忠嫂(吳浣儀)一直

留下來照顧女兒,忠嫂誤以為志鵬是爛賭鬼,不斷破壞志鵬和美琦的發展,反

為撮合女兒與俊朗的區議員溫文濤(朱健鈞)。同層樓,劉野家對面住著一名

年近40,綽號神鳳(樊亦敏)的靈媒,因為很多人出出入入,劉野誤以為她是

一樓一鳳。另外一位退休的消防員黑仔(姜皓文)住在樓上某一單位,黑仔當

年家中一場大火,由於沒有徇私而先救其他鄰居,最後痛失愛妻,外人誤解他

精神恍惚並有自殺傾向,經由神鳳協助得以與愛妻鬼魂相聚。雖然人鬼殊途,

但由於相互的關心,把眾人的距離拉近。由於拆除的日子逼近,眾人面對真正

的分離,冤靈亦怕無處容身,堅決反對拆除此棟公屋。

 

心得:

一共43集,每集半小時,花了3天把這部戲看完,有些台詞挺好笑的 XDDD

還有劉野跟黑仔被鬼捉弄,一個眼睛轉移到耳朵,另一個眼睛轉移到肚臍眼

最後看人只能用耳朵看,走路只能掀開衣服用肚臍看路,演的相當好笑

只不過小雪演的瞎子有點太靈敏了點

裡面有一個鬼王的妹妹叫小白光很喜歡唱歌,經常唱「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跟鬼王常整劉野,但是自己也給連累到,嚇人卻被人嚇到

暗算人,最後反彈到自己 XDDD

一開始只有志鵬能看到鬼,所以常看到冤魂整他老爸,但他當作沒看到

他亦能看到美琦母親的鬼魂忠嫂,忠嫂常用言語譏諷他,說他跟美琦是不可能的

搞到志鵬發牢騷:『連鬼都瞧不起我 囧』

還有神鳳幫黑仔請老婆上來,鬼魂附身到劉野的身上

結果請回去的時候,只有上半身的鬼魂回去

下半身的劉野好想穿豹紋絲襪跟裙子

黑仔發現了就說:『別騙我了,我老婆最喜歡穿豹紋跟塗指甲油了』

然後劉野下半身癢想搔一下,黑仔都不準他搔,說他侵犯他老婆  ̄▽ ̄||

連睡覺都只能跟黑仔睡,怕劉野會亂摸他老婆的下半身

 

有興趣的板友可以到土豆看看

是一個輕鬆小品,沒有負擔 ﹨(╯▽╰)∕

 


--
冷雨夜我在你身邊 盼望你會知 可知道我的心     ▁▃▄▆▃▁         ▏
比當初已改變 只牽強地相處                    /    /   /      ╭—▏
冷雨夜我不想歸家                           /    /    /        ∩  ▏
怕望你背影 只苦笑望雨點      冷雨夜                          /  \ ▏
須知要說清楚 可是我沒膽試             ~Beyond                    ▏
                                          ▁▁▁▁▁▁ψdevilvi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2.241
推 cathyhsu:感覺滿有趣的耶~雖然演員沒認識幾個@@                 05/18 1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