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otusbelle (Realazy Mofo)                               看板  HK-movie
 標題  Re: [心得] 台灣深夜香港b級社會寫實電影大亂談
 時間  Fri Jul 11 16:57:42 2008
───────────────────────────────────────

深夜放映的片子,真是…有一種迷人的魅力

那我也沒禮貌的寫一下心得

肉體武器(港名:香港奇案之吸血貴利王)

這部也是1993年出的片子

黃秋生/許蓓/吳啟華/何家駒

演妹妹的許蓓似乎是脫星,在不文女學堂也有演出

一開始覺得,唉~好人一定會被黑社會吃得死死的

後來飾演羔羊醫生的吳啟華拿刀、穿著變態雨衣出現

此時的我熱血沸騰,心裡喊著我要跟你們同歸於盡啦~~

原本大家以為他怪怪的,黃秋生還不准小德靠近

不過吳啟華只是讓小德去他家玩遊戲機罷了

到後來最正義、想小蝦米吃大鯨魚的人是他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看人不能只看表面阿

被火燒傷的小德很慘,才促使許蓓憤恨地痛罵哥哥

不過也激起總是軟弱的黃秋生,是該報仇的時候了


計程車屠夫(港名:的士判官)

1993年出品

黃秋生的角色讓我想起古天樂演的電影「夜叉」

黃因為自己懷孕的老婆被無良的計程車司機害死

於是對沒有職業道德的司機執行制裁

後來想想,香港的計程車司機原來是這樣子的阿,那還真該死 XD

吳孟達進醫院,黃秋生還送他生日卡片

那證明他還有人性的阿,只不過想伸張正義罷了

這部片也凸顯了世上的警察,對於小事似乎有些敷衍

非得要到事情搞大了,出了好幾條人命了才重視

黃秋生的角色在我看來有點悲劇英雄,雖然說判定一個人有沒有罪是法官的事…

 

這類型的影片,雖然有些人認為粗製濫造

但卻也表現出人們對社會的不平憤怒

看過之前一篇論文,其中一段寫著:『…這其實是一群被觀眾(社會)

遺棄的人(編導演),咬緊牙關鋌而走險的叛逆表現,遭觀眾冷落的男女演員,

被迫走邪門,一脫求生,遭主流電影閉門不納的編導憤而接受低微的薪酬,

偏鋒狎邪的題材,務求語部驚人死不休…這裡有著強烈的末世感,

有著97近期香港人無助地困囿於兩強權(中國和英國)底下的怒意,

充滿著反社會制度的情緒。』


文章還有寫到常發生的地點:屋村

屋村被人視為犯罪的溫床

忽然想到之前看的Beyond的驕陽歲月 - 暴風少年之黑仔強

裡面也有黃秋生XD

故事也發生在屋村,黃貫中演的黑仔強最後從樓上摔下而死

由屋村所衍生出的電影有1994「屯門色魔」、「肉體武器」、1994「弱殺」

陳國邦/李家聲/李修賢/樊少皇

這算是真實案例改編的電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e14d32010002jw.html


弱殺

鍾淑惠/盧敏儀/吳毅將

故事內容:

輕度弱智人士明(鍾淑惠)因家庭遭變而安排入庇護工場工作,負責的社工樂(盧敏儀)
更因長期面對社會上太多無理可之事對社工職責心灰意冷,幸被明她那樂天開朗的性格
影響,重燃信心。庇護工場附近之屋村經常出現色魔肆虐案件,先後有多名少女遭奸
殺,唯警方苦無線索緝捕疑凶。原來,色魔乃庇護工場的一名督導員阿偉(吳毅將),
他一直對明虎視眈眈,最終忍不住將明強奸。此際,明變得歇斯底里,總覺身體被玷污不
潔,結果憤而連恥毛也剃掉。不久,色魔被落案起訴,可是明因弱智及過度驚恐而不能作
供,法官有感描述案發經過對她乃一大折磨,遂腰斬審訊,色魔當場釋放,樂得悉後定
以身作鉺,引色魔犯案,怎料百密一疏,色魔竟向她施暴,於是撕破衣衫實行以自己代替
樂,讓色魔飽嘗淫樂……

 

以下網址是對香港三級電影做的論述,還好還在 ^___^

http://lunwen.52xoyo.com/art/041H5AR007.html

之前想做香港電影報告找到的網址

 


※ 引述《poormusician (我不是推文終結者)》之銘言:
: 目前深夜台灣電視台會放映的片子,個人對這類型片子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 所以沒禮貌的寫一點小心得,希望其他大大協助補充
: (以下排序沒有任何意義,想到就寫)
: 1.      暴之女
: 鍾淑惠/何家駒/吳岱融
: 當時應該是鐘淑惠轉型作品,當時的女星不知道為什麼都要脫才可以殺出重圍
: 我小時候跟家人一起看這部戲,當時強暴的鏡頭全部都沒剪掉
: 對我幼小的心靈實在是種打擊
: 蛋糕片段讓我對過生日一直有種恐懼感~~~~
: 有看過未剪版的人 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 2.      替天行道之殺兄
: 鍾淑惠/何家駒/吳岱融 三人繼暴之女後再度合作
: 由於我看的是電視台版本,相信很多精采片段已經剪掉
: 這部戲鐘淑惠還好沒有被何侵犯
: 吳岱融這次發揮戲裡年少所學的跆拳道,把何打的落花流水
: 戲裡面最讓人震撼的應該是何家駒對著自己的媽媽OOXX
: 3.      滅門慘案2借種
: 這部是又是何家駒演大壞人!!
: 一對夫妻原本希望來借種,回去繼承田產,結果遇到壞人何家駒,
: 導致先生死了,老婆報仇之後,跳崖自盡
: 一開始我覺得劇情有點像台灣的「野店」
: 但是這部有點悲慘,協助借種的年輕壯漢是真心喜歡那老婆的
: 結果也被搞的半身不遂
: 不過何家駒一家三口真是有夠壞的
: 死了活該
: 4.      陽光地獄之人肉市場
: 陳國邦主演,一對新婚夫妻到國外旅行,結果老婆被抓去拍a片
: 其實是流傳很久的都市傳說
: 這部戲看到最後可以感覺到陳國邦那種無奈,
: 雖然他還有得到一些國外妓女小天使的協助
: 最後也有找到他老婆(我忘記老婆死了沒??)
: 但是最後跟黑幫的大亂鬥,真的讓人覺得怎麼壞人死不完
: 5.      廣州殺人王之人皮日記
: 又是陳國邦,他到底是哪裡不對,一直拍這種戲
: 印象中何家駒這部戲演的是公安,想要了解陳國邦的殺人動機
: (難得不是壞人)
: 陳是因為之前勞改時,打手槍被女公安抓到,強迫在30秒內完成,
: 結果不行!被狠狠踢了一腳,之後對女生產生怨恨
: 片中,陳國邦的老婆因為無法在性生活滿足他,
: 陳國邦開始到外面尋找殺人的刺激
: 有天老婆的姪女來投靠他,陳國邦愛上這女的
: 但是又不願意傷害他,把她趕走後,發現他淪落去當阻街女郎
: 又把她接回去,兩人真心相愛
: 結果女生懷了陳國邦的小孩,想要自己回內地生產,不想傷害陳的家庭
: 提出分手,陳國邦跟他糾纏中,翻出屍體,被公安抓到
: (原諒我這部戲我看的很仔細,才寫這麼多)
: 其實這部戲不會太難看,還記得最後一幕,公安要陳交出到底殺了多少女人的資料,陳\
叫自己的老婆回去把某些資料丟掉,沒想到打開就是一個女人的屍體。
: 6.      人頭豆腐湯(這部電視沒放過,我是買DVD回來看)
: 出乎意料的好看,我甚至還有一段被嚇到,雖然有些片段很無聊
: 這部幾乎完全根據「HELLO KITTY 藏屍案」連某些虐待畫面都有拍出來,
: 大概因為HELLO KITTY有版權,片中有拍到這隻貓的幾乎都馬賽克
: 吳岱融/海俊傑/還有另外一個常演港劇的  三人演壞人
: 海俊傑演最變態的那個
: 看WIKI的介紹,其實那受害人應該也是家裡困難才不還錢的
: 沒想到被這麼殘忍的對待
: 7.      冷血人郎
: 有人分享過了,所以不多說
: (蓮花跑車  快來寫呀~~~知道這類型一定是你的菜!!)

--
冷雨夜我在你身邊 盼望你會知 可知道我的心     ▁▃▄▆▃▁         ▏
比當初已改變 只牽強地相處                    /    /   /      ╭—▏
冷雨夜我不想歸家                           /    /    /        ∩  ▏
怕望你背影 只苦笑望雨點      冷雨夜                          /  \ ▏
須知要說清楚 可是我沒膽試             ~Beyond                    ▏
                                          ▁▁▁▁▁▁ψdevilvic▁▏

--
◆ From: 118.169.141.52
推 poormusician:弱殺/屯門色魔我都有看過~~~我到底怎麼長大的         07/11 17:06
※ 編輯: Lotusbelle      來自: 118.169.141.52       (07/11 17:10)
→ Lotusbelle:我對弱殺比較有印象,屯門色魔有點想不起來             07/11 17:11
→ Lotusbelle:破木西神,你就承認你有這些傾向吧XD                   07/11 17:12
推 poormusician:小德的白包 你先幫我出了吧~~~                       07/11 17:14
→ Lotusbelle:哪個小德(驚恐樣)                                   07/11 17:15
→ Lotusbelle:喔~你是說送白包(鎮定)                             07/11 17:17
推 platoplate:推計程車判官                                         07/11 18:02
→ peiyuli:蓮花說到這種片都很有心得的 領教了好多次唷(茶)           07/11 22:44
→ peiyuli:每次在捷運上我們都會不知不覺討論太熱烈XD 可惜我懂太少   07/11 22:45
推 NightEleven:吸血貴利王有惡搞羔羊醫生和人肉叉燒包XD              07/13 22:28
→ yuuga:開玩笑 吸血貴利王你怎麼可以忘了玫瑰瞳玲眼的一姊林玉紫呢   07/15 16:44
→ yuuga:「程迷」是她在香港的藝名。看她在這部戲騷到骨子裡了        07/15 16:45
推 Faoitohins:沒看過弱殺 社工好可憐喔...                           07/17 0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