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tusbelle (Realazy Mofo)                               看板  HK-movie
 標題  [閒聊] 陳展鵬(魔鬼教師).劉德華接班人
 時間  Sat May 17 19:53:40 2008
───────────────────────────────────────

標題不是我說的,是當時別人給他的稱號

這是一篇很長的閒聊…

反正就是來聊一下這個港星 - 陳展鵬

我錯估他了,以為只是個跑龍套的蠱惑仔、領便當的貨色  ( ̄y▽ ̄)╭

可能大家會說:都唔知係邊個?

那來勾起大家的回憶好了

1996 - 怒火街頭  (不知道演什麼角色?)

1996 - 少年15/16時   山楂哥,叫簡天賜加入他們的幫派 [傷那麼重,應該領便當]

1996 - 旺角風雲   演朗青-張耀揚的跟班,有圖有真相 (左邊)

1997 - 旺角大家姐   小配角

1998 - 新唐山大兄   唐山-甄子丹的助手-劉國邦 [于榮光讓他領便當]
       有圖有真相


1998 - 絕戀(我的愛對你說)  警官陳鵬,卡司有徐靜蕾、于榮光(第一部當男主角)

       有圖有真相   [絕症領便當,後頭有故事大概]

1998 - 新羔羊醫生   (光看任達華跟鄭浩南都來不及,不知道陳演什麼角色)

1998 - 強姦陷阱(法本無情)  律師,有圖有真相

1999 - 魔鬼教師   補習班張老師

       有圖有真相   [中邪領便當]

2000 - 藍煙火   只記得飾演跑龍套蠱惑仔

2001 - 每天嚇你八小時(天天吓死你)  同性戀阿東

       有圖有真相  [為情所困燒炭領便當]



2003 - 中華賭俠   有他嗎?沒注意,是古天樂跟朱茵的那部嗎?

其他沒看過的電影:忽然丈夫(後記:大陸版叫絕戀or我的愛對你說)、我老豆唔係人、發光石頭(後記:演一個跟妹妹發生不倫之戀的哥哥)、動物兇靈、無冕皇帝、拳傾天下


這些電影裡頭,最常播的應該是魔鬼教師了吧

記得第一次看魔鬼教師,對著補習班老師大叫:『山楂哥,李綺虹被打得很慘阿』

後來有去查他的名字,但是老早忘光光嘍

然後當時很紅的亞視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Ⅲ」裡面演天逸先生

我又大叫:『張老師,沒有幫學生補習在當命理師啦』 ﹨(╯▽╰)∕

前個禮拜四晚上在演金裝香蕉俱樂部的廣告時間

轉到衛視中文台,在演每天嚇你八小時

怎麼…最近連兩次看的時候,都是看到陳展鵬在脫褲子給mick看那邊

後來上網找了一下他的資料

發現他演的戲要不就是配角要不就是領便當

第一次看到他演的戲大概是1996年的「少年15/16時」

我想說山楂看起來差不多25了,沒想到那個時候才19歲阿

他是1977年出生,所以他很紅的時期1998年也才21~22歲

1998年中有一部跟徐靜蕾、于榮光演的「絕戀」

我沒看過電視台播放,也是最近網X上看完的

徐靜蕾超漂亮的,距今8年了人也成熟了許多,當時24歲的她看起來好像吳倩蓮

當時的陳展鵬21~22歲就獨挑大梁演主角,並飾演徐靜蕾的老公

背景在中國南方1950年代,由梅姑的「親密愛人」一首歌帶出整個故事

陳展鵬是一名出色的警察

因為作危險的臥底經常冷落老婆

後來升官加爵變成警長,而于榮光只當副警長,因此有點不悅

在一次與匪徒-周比利的槍戰中受傷

醫生檢查出他罹患絕症,一種很奇怪的病毒,經由呼吸道感染

他才想到當時槍戰中進去了一個怪異的火場,很多死人

醫生告訴他,病毒侵入他的腦細胞會讓他性格變得很極端

當鼻腔出血、聲帶失聲,就是他生命結束的時候

因此在他死之前想好好補償對老婆的愛

有一幕印象很深刻

槍戰中陳拿著長槍躲在精品店時看到一個音樂盒

想起之前趕著去警局,不小心把結婚紀念的照片音樂盒打破

於是在緊張的槍戰中問老闆音樂盒要多少錢,老闆嚇都嚇死了

徐想吃紅豆餅,不過店舖早關門了

陳硬是敲門向老闆買紅豆餅,最後說出八個大洋都要買給老婆吃

老闆罵他神經,一個紅豆餅也才值兩蚊錢,不過禁不住苦苦哀求還是給他一包

陳看到別的男人跟他老婆處在一起時就會性格苤變(病情發作)

徐覺得陳變得不像以前認識的老公,好像兩人無法溝通

而此時于接近徐,還想把匪徒周比利的鑽石栽贓給陳

最後陳找到真相還給自己清白,並殺死于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陳開始流鼻血、聲帶發不出聲音

陳想起了醫生說的話,他即將結束生命

徐在現場對陳說:『我不是來救你的(雖然她剛還用木板打了正掐著陳的于榮光)

,我只想跟你說,我們分手吧』

可是陳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就倒地而死了

最後當徐知道一切時,陳早已不在了,只留下她一個人苦守這段結束的愛情

吃飯的時候,一個人還擺了陳的碗筷,夾菜、跟陳說話、跳舞

還滿悲的一個故事 ╮(╯_╰)╭

不過陳展鵬在戲裡演的一點也不生澀阿


在絕戀裡頭陳展鵬殺死了于榮光

不過咧,在新唐山大兄裡頭于榮光殺死了陳展鵬

算是扯平了!!于榮光在「新」片裡頭太強

能殺死他的也就只有男主角-甄子丹 ( ′-`)y-~

最後那一幕,甄子丹對抗斧頭幫老大于榮光,大顯身手

太精彩了,那一招把斧頭鍊子繞來繞去就飛出去了(這…什麼描述 一___一)

也不是什麼好結局,朱茵演的小倩死在于的手下

身為大哥的于悲憤下一個斧頭把手下砍死

配樂還演唱著蔣虹 - 只要一次真心真意,悲劇(不過重點在武打阿) T___T

雖然陳展鵬在戲裡是配角,但是把那種年輕小伙子、打抱不平演了出來

身手就普普了,還過得去


接下來是魔鬼教師

當時看這部戲是為了文頌嫻,有人喜歡她嗎  .__./

據說拍這部戲的時候,陳差點精神分裂

不過一開始我以為又是演蠱惑仔,因為造型不像個補習班老師

說真的,這部戲把玩碟仙鬼上身演得很有感覺,亦正亦邪

山楂哥的演技算是讓我驚艷了一下


每天嚇你八小時

飾演一個同性戀,對女人袒胸露乳不為所動

可是會拿起手帕擦汗,那個動作感覺很詭異的變態

把喜歡男人,對女人的投懷送抱手足無措演繹的滿像樣

尤其是陳對著Mick笑的時候、脫褲子的時候,我想說:『在一起…』

不過Mick罵他變態來ge,那種心理受創也有到位

 

陳展鵬原是tvb訓練班出身,後又到亞洲電視,今年2008又回到tvb

看過他在亞視的最後一部戲『靈舍不同』樓南光演他老爸

是一部跟鬼當鄰居的黑色喜劇,女主角是有演c+偵探的小雪

去年在亞視跟陳啟泰(山本一夫)是四大台柱之一

這好像是港劇的範疇,就留在港劇板講了

話說他是歌手出身耶

後來在youtube看到1998年,他正紅的那一年,在寶麗金出的單曲

迷你

好…好過時的MV,尤其是唱到迷上你的時候,左手還很老派的舉起來  <囧>

這首歌現在聽起來很有趣,害我沒事就唱「我不不理不不不理 迷上你 興奮夢寐」stO

他的聲音不錯,低音的部份好像某個男歌手的聲音,覺得很熟悉 (._.?)

還有另一首單曲  天性如此

 

陳展鵬好像是當時寶麗金要捧的歌星


話說我還留著寶麗金當時在台灣幫Beyond發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大地」的特刊

有圖有真相 

 華神、阿倫  

草蜢  

 這是跟我差了13歲的姊姊傳給我的珍藏品


為甚麼會當歌手咧(標題的由來即將展開)

陳展鵬跟當時期一起出道的吳彥祖,被看作是香港影壇的新生力軍

還被冠稱為劉德華的接班人,與吳並稱當時四小天王

好像真的不錯紅,雜誌一堆他的彩頁

我狐疑了一下點解咧,後來我在「新唐山大兄」看到原因了

有圖有真相  

 貌似華神  ( ̄口 ̄)!! 笑的時候的臉頰也頗像

在一次朋友卡啦OK生日派對中認識到一個曾擔任張學友演唱會的吉他手

他欣賞陳展鵬潛能跟天份,就和陳簽了合約,拍了上面的<迷你>、<天性如此> MV

因此轉換跑道去當歌手了,可是沒想到,登登登登~~

他被朋友擺了一道,因為寶麗金倒閉了!! 囧>

2004年,Beyond的阿wing有找過他,想幫他出一張碟

他說想等在大陸拍的劇集多一點再談吧

很多他拍的劇集,片頭片尾都是他唱的歌,歌喉不錯

後來就跑去亞視拍電視劇了

陳表示想拍一些正派的角色

但是導演都是相中他的憂鬱眼神

所以都給他演一些亦正亦邪的角色

要不然都是二打六(意思好像是不足秤的配角=__=a)

他的外型大概就是如此吧,經常演領便當的戲XDDD

如果說要演正派的角色是可以的

先把他蠱惑仔的頭髮剪短會比較陽光吧

「新唐山大兄」裡,頭髮較短的時候有熱血青年的意味

以下兩部,一部演幫樓南光還債的好兒子,一部演阿旺角色的自閉兒

這是他2007年底演的劇集「靈舍不同」黑色喜劇 

我彷彿看到樓南光當年演喜劇鬼片的風采 XDDD

                      「笨小孩」勵志故事 



 有阿旺的味道

陳現在看起來老了很多,大概31歲了

除了拍港劇,也有主持旅遊節目

到過台灣、西藏、四川、泰國

到西藏那個好像是跟中天的夏嘉璐…等人介紹鐵路

還有跟麥嘉琪主持的大遊俠-泰國的蘇梅、布吉(2006年的節目)

因為同是亞視藝人,所以兩人交情不錯

youtube有得看,麥姐的身材太棒了啦,這是大賣點!!! ╮(╯▽╰)/

陳展鵬還開麥家琪的玩笑,EX:35歲的年齡、那對波 XDDD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1 part 1

http://0rz.tw/7c44X
說麥家琪最會騙靚仔,還說不會騙他,麥姐:竟然說自己是靚仔(笑了) XDDD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1 part 2

http://0rz.tw/0d44o
陳問麥姐要不要喝沙冰,麥姐回:我不想吃你的口水味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1 part 3

http://0rz.tw/e4469
不小心說出麥姐35歲的事實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1 part 4

http://0rz.tw/6847g
在做按摩那邊,陳說要多謝公司,自己笑場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2 part 1

http://0rz.tw/2c4ae
展露麥家琪的身材啦!!!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2 part 2

http://0rz.tw/9345v
『我說不好吃你信不信?』 會說這種話應該是不好吃吧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2 part 3

http://0rz.tw/ae47Y
陳被馬騮打XDD 還說旺他

Thailand Travel Show episode 2 part 4

http://0rz.tw/3a44M
兩個大人在玩弄一個小胖弟,陳、麥兩人沒良心地大笑
片尾開麥家琪那對波的玩笑,後面聽不太懂


這篇我好像打了很久 =___=a  就是落落長的一大篇閒話

總結:陳展鵬有點可惜了,時運不好

今年初又回到TVB,應該又是劍塚中的一把劍吧,同年齡的演員這麼多

希望他有好發展嘍 v( ̄︶ ̄)y


打完收工

 

--
冷雨夜我在你身邊 盼望你會知 可知道我的心     ▁▃▄▆▃▁         ▏
比當初已改變 只牽強地相處                    /    /   /      ╭—▏
冷雨夜我不想歸家                           /    /    /        ∩  ▏
怕望你背影 只苦笑望雨點      冷雨夜                          /  \ ▏
須知要說清楚 可是我沒膽試             ~Beyond                    ▏
                                          ▁▁▁▁▁▁ψdevilvi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2.241
推 check22:他的歌聲還不錯~                                         05/17 21:29
推 JessieKa:原來  他叫陳展鵬                                       05/18 00:53
推 PuTiLauMu:我不不理不不不理 迷上你 興奮夢寐                      05/18 09:54
→ PuTiLauMu:推寶麗金珍藏物!讚喔~~~                            05/18 09:55
推 dooly:時運不好呀...讓我想到郭晉安 我想有實力的人終究還是會出頭  05/18 17:16
推 missmiya:他演張老師很帥                                         05/20 12:41


後記:

除了港片之外,陳展鵬在亞視、無線也有劇集的演出

1996 - 900重案追兇


2004 - 愛在有情天(飾 - 莊寧)





算是男二角,可以說是反派,不過反的有原因

不免俗,最後報國捐軀領便當 XDDD

2004 -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Ⅲ之永恆國度(飾 - 天逸先生、何有求、命運)



最後在亞視的港劇就是『靈舍不同』了

下次介紹了

1998年當紅的時候所拍的雜誌彩頁









好年輕,好萌阿~~~

看看吳彥祖現在有多紅,他長得帥無可厚非

但是陳展鵬也不差,演技在『魔鬼教師』算是讓我驚豔到

把那種玩碟仙中邪演得很真,就如上述說的

一點也不生澀!!

改天來介紹『魔鬼教師』吧

我好像欠太多東西了ex:Beyond的日記之莫欺少年窮、猛鬼大廈、還沒買到的

忽然丈夫,這部戲真的挺悲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F2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